李成玉到中棉工业公司所属子公司调研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7日上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到中棉工业有限公司的2家子公司——北京中棉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公司——进行调研,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仔细询问了两家企业在业务经营、人员组成、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情况。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一同调研。
 
  听取汇报后,李成玉指出,两家企业经营的都是与棉花加工相关的业务,既属于供销合作社的传统经营领域,但又有很大不同,在经营内容和销售产品上具有相当高的科技含量,令人耳目一新。两家企业的快速成长说明,只有对传统业务不断进行创新,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才有活力,社有企业才能真正做大做强。李成玉同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事业发展靠的是人才,靠那些真正想干事,一心想把事业做好的人。靠那些没有开拓创新能力、不思考发展、只会漫天叫苦的人,我们的事业是发展不起来的。因此,必须要打破铁饭碗,建立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干好就奖励到位,干不好就走人。二是要积极扩大宣传争取政策支持。中棉紫光利用专利技术生产脱酚棉籽蛋白,用作饲料原料。我国每年生产1000多万吨棉籽,如果都能通过这一技术生产棉籽蛋白,将可以替代几百万吨的大豆进口,相当于节约了5000万亩耕地。可以说,这是非常好的技术,对国家的粮食安全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一定要加强宣传,要让外界知道供销合作社还在干这么有意义的事,还有这么好的项目。在争取政策上,不能有局限性,要把现有的各种资源全都利用好,集中力量,有的放矢。要知道政府在想什么,部委在干什么,把国家政策弄懂吃透,分析明白,然后下定决心,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邀请有关部门的同志来考察,要让他们看到我们这些项目的社会意义和战略意义,努力争取这些部门的政策支持,使企业获得快速发展。总社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总结以往经验,大力推动全系统社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顾国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中棉紫光和中棉成套设备两家公司都属于以专利技术为基础的高科技企业,发展态势相当喜人。他要求企业要对自身的发展做出长远规划,要落实好李成玉主任的要求,加快发展步伐,加强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企业已有的资源和优势,努力寻求快速发展扩张的有效途径。
 
  总社办公厅和社有资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随同调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