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浙江调研并出席创新发展“新仓经验”现场会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日至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赴浙江调研,并出席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创新发展“新仓经验”现场会。调研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浙江省政府副省长茅临生会见了李成玉一行。
 
  会议前,李成玉参观考察了平湖新仓供销合作社毛主席批示陈列室、新仓镇战斗村综合服务社和林埭镇亿达观赏鱼专业合作社,并出席了嘉兴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李成玉在“创新发展‘新仓经验’现场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平湖是浙江省改革发展的缩影,“新仓经验”则是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缩影。认真总结推广“新仓经验”,对于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浙江处于沿海发达地区,处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近年来提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两创”战略,有条件有能力比全国其它地区发展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供销合作社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地处浙江省这样一个对外开放水平高、经济发展速度快,人均收入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地区,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也有条件有能力比全国其它地区的供销合作社发展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总结推广“新仓经验”,努力探索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规律;二是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三农”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三是扎实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实现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进步。
 
  李成玉强调,包括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在内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必须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根本指导方针,切实增强科学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领导,把供销合作社工作纳入当地“三农”工作总体布局,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把党委政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转化为加快改革、科学发展的动力,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党委政府的重托和农民群众的期望。
 
  会后,李成玉还到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本级企业进行了调研,先后考察了浙江农资集团绍兴宝顺宝马汽车4S店、浙江春风集团、浙江农资集团,并听取了浙江省社本级企业的专题汇报。他在听取汇报时指出,浙江省社社有企业的发展,树立了供销合作社的形象,增强了供销合作社为三农服务的实力。通过市场化的改革,为社有企业赢得发展生机和活力,并且还在不断地拓展发展思路,扩大经营范围,同时坚持分中有合,合中有分,形成良好的竞争与风险控制机制。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是要注意加强战略思考和研究,二是要形成内部合理的经营机制,不要失去对社有企业的控制权和话语权。
 
  省供销合作社主任诸葛彩华陪同调研。总社办公厅主任闵学冲、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孔培聪、合作指导部副部长董建萍等随同调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