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总社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机遇意识 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4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全国人大常委、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周声涛主持大会,总社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出席会议。
  
  李成玉指出,上半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下半年,总社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精心组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贯彻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以百折不挠的精神,确保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要认真筹备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工作会议,积极争取良好的政策环境,广泛参与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奥运”活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李成玉强调,当前,总社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以及学风总体上是好的,是过硬的。但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方面,还存在不少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下决心予以克服的问题。包括对份内工作不敢大胆负责,相互推诿;对看准的事情不敢大胆开拓,谨小慎微;工作没有紧迫感,效率低下,拖拖拉拉;组织纪律性不强,晚来早走,有的甚至无故脱岗,难见踪影;服务观念差,过于看重权力,衙门作风十足,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与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相符,与供销合作社所承担的重要任务不相符,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不相符,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以扎实有效的作风建设,为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实现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成玉要求,当前,要努力弘扬以下几个良好作风。一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二是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三是认真负责、科学严谨;四是讲求效率、雷厉风行;五是注重实效、锲而不舍;六是深入基层、为民务实。要努力严明纪律,严格实行“问责制”,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新的突破,为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步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周声涛宣读了总社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定》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作风就是形象,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总社机关各部局要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从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边学边改、边整边改。要从领导做起,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机关作风整顿,总社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佟宝君剖析了总社机关作风建设需要正视的几个问题,提出了为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实现总社党组提出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着力抓好的几方面工作。

  总社机关全体干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