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调研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6日至2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林树森、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会见了李成玉一行,介绍了贵州省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在消化历史包袱、稳步推进改革、积极参与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李成玉在会见时指出,贵州地处西部,在整体环境与发达地区存在不小差距的情况下,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近年来坚持推进改革,通过不懈努力,克服诸多困难,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这次来的主要任务就是考察、了解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情况。
 
  李成玉先后考察了贵阳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清镇市供销合作社农家店、仁怀市供销合作社茅江酒厂、镇宁县供销合作社家电超市、都匀市供销合作社“螺丝壳”牌毛尖茶基地、麻江县供销合作社周家桥村级综合服务站等,听取和了解当地供销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改革发展思路。在听取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成玉指出,我到供销总社工作时间不长,因为准备“新网工程”建设会议,之前去过山东调研,贵州是总社理事会议后调研的第一站。之所以选择这里,主要是贵州的整体发展环境比其他省份要差一些,供销合作社的困难要多一些,因此想选一个中西部地区供销合作社的典型来丰富自己的认识。听完省社的汇报后,觉得比原先预想的要好,有不少亮点,抓得很有成效。特别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供销合作社的工作高度重视,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一是解决了省、市、县三级供销合作社参照公务员管理问题;二是全系统95%以上的职工都已参加社保;三是在财政较紧的情况下,解决了3.5亿元的地方政策性亏损挂账;四是非常重视省社的班子建设,并加强了机关的干部职数设置。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一直在稳步迈进,职工分流安置较为稳定,资产状况也在逐步好转,在“新网工程”建设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经有了很好的思路,省社班子调整后,也制定了“十一五”规划,这对今后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李成玉强调,一定要看到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前景,看到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机遇。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关注,对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视,都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大有可为的领域和舞台。有实力、有作为的供销合作社,党委、政府当然离不开。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利用好传统经营优势,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增加发展的信心。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搞好“新网工程”建设。“新网工程”的方向、目标和途径与中央对“三农”工作的要求是一致的,是供销合作社在新时期优势作用发挥的集中体现。以农资供应、日用消费品购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农副产品购销为核心的四大网络建设,是供销合作社传统业务的拓展,是经营服务方式的重大创新。贵州省社已经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
 
  李成玉指出,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做好供销合作事业。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积极谋划,大胆实践。供销合作事业是奉献者的事业,是值得干并且要干好的事业。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积极探索,扎扎实实地把事业推向前进。他还指出,下半年总社要召开一次全系统的企业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快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步伐。供销合作社在新时期树立形象,一方面要靠遍布城乡的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另一方面要靠一批有规模、有效益、有实力的社有企业。我们一定要下决心,把企业改革抓起来,把实力和效益搞上去,做大做强。
 
  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省供销合作社主任张达伟等陪同调研,总社办公厅副主任杨占科、财会部部长王林、合作指导部部长刘惠、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马骐等随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