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听取总社直属科研院所汇报时指出 加快推进科研单位改革 确保建立良好发展机制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李成玉日前在听取总社直属科研院所汇报时指出,科研单位一定要加快改革步伐,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建立良好发展机制,紧紧贴近“三农”开展科研服务,助农增收。
 
  李成玉充分肯定了科研院所的健康发展态势,明确肯定了总社直属科研机构当前的整体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的,特别是有些院所,抓住好的产业发展机遇,势头不错。他同时指出,国务院对科研院所的改革,已经出台了专门的文件。当前供销合作社系统科研机构的改革比较滞后,必须要抓紧。总社的科研院所虽然都与“农”字沾边,在争取国家财政支持的同时,最终必须要走改革之路,要靠市场机制来解决问题。
 
  李成玉对总社直属科研院所的改革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必须保证改革后有一个好的机制,推动科研院所向前发展,不能再犹豫,要下定决心,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走产学研结合、市场化运作的道路。其次,在经营方向和服务内容上要贴近“三农”,树立坚定的为农服务思想,在涉农项目上进行创新和发展,助农增收。第三,主管部门要积极给予政策扶持,积极为科研院所创造工作条件,通过资金、项目推动和引导科研机构改革。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