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到总社出资企业调研时强调:整合系统内外资源 谋求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到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指出: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应当立足本系统,放眼大市场,整合系统内外资源,谋求更好更快发展。总社领导顾国新、于培顺一同调研。
 
  李成玉对中棉工业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深化改革、探索发展、战略调整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对中棉工业走依托“三农”、与高校科研单位联合、发展高科技环保综合利用项目、努力整合系统内外资源等一系列举措,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中棉工业依托传统经营项目和经营领域,与高校科研单位合作,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发出具有综合利用、利废减排的科技环保项目和产品,思路正确,具有战略眼光,放在可持续发展大局上更能显现出其价值,一定要努力争取国家有关政策的支持。他说,在市场空间有限的领域,努力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变外部竞争为内部合作,走联合发展的路子,形成综合优势十分必要,也是大势所趋。供销合作社在经济总量和总体实力上处于弱势地位,必须把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集中力量发展有潜力的项目,把社有企业做大做强。
 
  李成玉对中合联成立以来努力开拓探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总社成立中合联这个平台的决心和战略是完全正确的。供销合作社作为一个覆盖全国、服务“三农”、连接城乡的经济组织系统,所从事的经营服务与金融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依托系统资源,构建一个全国性的金融平台十分必要。中合联在企业发展中进行的探索和尝试,是积极和健康的,也建立了一些开拓性业务。中合联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增强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水平,要立足于整合和利用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资源,把金融服务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既能起到行业龙头作用,也可以降低一定的市场风险。在经营业务上,要步步为营,走实走稳,循序渐进地把企业发展起来。
 
  在到两家企业调研之前,李成玉还考察了总社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合总招待所等,与正在活动中心的老干部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他要求总社离退休干部部一定要认真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满足他们在医疗治病、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让老同志度过健康、和谐的晚年。
 
  总社办公厅、社有资产管理部、离退休干部部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