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四届五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白立忱出席并讲话 李成玉当选总社理事会主任 李建华到会讲话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6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选举总社党组书记李成玉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总社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主持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到会讲话。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刘环祥,老领导穆励、王如珍、林乃基等出席会议。
 
  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就总社理事会主任的变动向会议做了说明。他说,中央对理事会主要成员的调整,体现了中央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总社工作及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白立忱同志自1997年11月到全国总社工作,1999年1月当选为总社理事会主任,为我国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十年来,在白立忱同志领导下,供销总社领导班子带领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开展工作,按照把供销合作社真正办成农民自己的合作经济组织这一目标,以为农服务为办社宗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企业创新,不断提高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探索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发展的道路,开创了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针对供销合作社系统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体制转轨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狠抓扭亏增盈、清理整顿社员股金工作,扭转了全系统连续多年的亏损局面,提高了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全面促进企业创新,不断深化“四项改造”,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实力,实现了多年盈利,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扎实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整合改造农村现有的网络资源,着力打造龙头企业,培育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实现现代农村与现代市场的对接,充分发挥了在农资供应、棉花等农产品购销、再生资源回收等领域的主体作用和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主导作用;积极创办、联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强化对专业合作社的指导、管理和服务。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努力帮助千家万户分散的农民有组织地进入市场,实现农产品增值和农民增收;积极探索为“三农”服务的新路子,积极参与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农村服务业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李建华说,李成玉同志作为总社理事会主任候选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总社工作以及总社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提出的。他对李成玉同志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大会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的议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经过理事投票选举,李成玉同志以全票当选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四届理事会主任。
 
  李成玉表示,当选总社理事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白立忱同志在供销总社工作的十一年,是供销合作社系统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艰难探索并取得重大成就的十一年。在白立忱同志的带领下,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实施“四项改造”和“新网工程”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与发展举措,使供销合作社的体制机制发生了深刻变化,社有企业的实力和活力明显增强,发展态势一年比一年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白立忱同志和总社党组一班人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结果。自己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白立忱同志和总社党组一班人奠定的良好发展基础上,和同志们一道把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重托,向全系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白立忱回顾了自己在供销合作社11年的工作情况,感谢总社各位领导成员、各位理事及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总社领导班子与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道,亲身参与并见证了供销合作社由亏到赢、由弱到强、由衰到兴的历史进程。在困难面前,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扬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大胆开拓、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永不言止、永不言败的进取精神,背水一战,奋力拼博,深入开展以“四项改造”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创新,最终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特色、适合市场经济特点、吻合“三农”特征、切合供销合作社特性的改革发展之路。供销合作社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总体上走出了低谷,进入了联合发展的新阶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白立忱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供销合作社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衷心希望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以李成玉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进一步研究探索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经济发展道路,努力实现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的有关规定,新任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主任张文明、河南省供销合作社主任焦锦淼、广东省供销合作社主任李朝明、青海省供销合作社主任桑结加、大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赵公发、青岛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贾万里6位同志自然替补为总社理事会理事。
 
  总社理事会理事、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及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