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声涛: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全面恢复重建家园

作者:本报记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  2月22日至24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率队赴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考察指导抗险救灾工作,并代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慰问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受灾的干部职工。他强调指出,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险救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优势,为抗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周声涛一行刚到浙江,就听取了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抗险救灾工作汇报,深入萧山、安吉等地供销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灾情,了解困难,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了在一线抗险救灾的干部职工,并代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受灾严重的供销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送上了慰问金。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省长茅临生、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分别会见了周声涛一行,对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心支持浙江的抗险救灾工作、支持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表示感谢。

  考察中,周声涛对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团结一致,积极投入抗险救灾工作,指导、帮助农民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南方的冰雪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了一场漂亮的抗险救灾的硬仗。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联动、主动出击,为党和政府分忧,也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声涛强调,灾害面前,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检验,是对我们应变体系的检验,更是对我们队伍作风的检验,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发扬新时期合作社精神,服务大局,勇挑重担,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受灾农民送去温暖和关怀;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网络整体优势,上下联动,重点做好各类生产、生活资料的稳价保供和农副产品销售等工作,在抗险救灾的关键时期,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作用;要充分认识这次防汛救灾储备物资在抗险救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结合在抗灾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健全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储备物资管理,提高灾害应对防范能力。

  周声涛指出,目前,抗险救灾工作已从应急抢险阶段转入了全面恢复重建阶段,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立足四个坚持,进一步为抗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一是坚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二是坚持以自救为主,尽快恢复生产和经营;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农资等商品的价格稳定、足量供应,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四是坚持扶危济困,对系统受灾严重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给予补助,帮助其渡过难关。

  总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考察慰问。(本报记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