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供销社紧急调运化肥供应山区

作者:马和亮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 (记者 马和亮) 自治区供销社昨天紧急召开山区增供化肥协调会,要求所属中农金合农资公司从大局出发,采取措施,紧急调运化肥,确保山区春耕化肥需求增加的需要。据悉,当天已落实300吨平价尿素指标专供固原市场,使固原化肥供应总量达到7800吨。

  据固原市供

销社主任海文贵介绍,由于3月初固原市喜降雨雪,旱情有所缓解,春播面积预计达100万亩左右,需肥总量超过原来计划。尽管担当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供销社及所属的中农金合农资公司、邮政农家店也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农资配送中心和连锁店、农家店缺货断供现象。据悉,今年化肥特别是尿素供应偏紧除了春播面积增加原因以外,固原市农资贷款没有稳定渠道、农资按先打款后拉货合同难以履约也有着直接的关系。据中农金合农资公司固原分公司经理刘少军介绍,根据固原市今年春播墒情好于往年的特殊情况,总公司紧急调运了综合库、固原转运站储备肥供应南部山区。截至目前,仅金合公司就向南部山区供应各类肥料7500吨,占全年需求量的75%,总量大大超过往年。昨天,总公司又将获取的300吨尿素货源分配到固原市。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