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社承诺办好六大工程和七件实事

作者:刘娟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16日电(记者 刘娟)云南省供销社主任会议16日在昆明举行,全国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君专程到会指导工作,会议总结了全省供销系统2006年工作成效,并部署和安排了2007年工作重点。

  云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和润培说,2007年,云南全省供销系统将实施“六大工程”,即加快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新网工程”;加快“两社一会”发展步伐,努力把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办成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的“引领工程”;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工程”;加快信息服务工作步伐,实施农资、农产品“信息服务工程”;以培养新型农民和提高行业素质培训为重点,实施“绿色农业培训工程”;积极为农民提供较易平台,实施“市场建设工程”。

  和润培要求,供销社工作要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要以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在2007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中,承诺办好七件事。一是着力解决买难卖难和提高组织化程度和消费水平,积极发展“两社一会”,力争达到乡乡有超市,村村有服务社。二是全力组织农用物资供应。特别是保证化肥供应,使农民不误农时买到“放心肥”,确保粮食增产。三是着力打造农头企业,在带动农业产业化中有新突破。四是着力在农产品进城上作文章,大力组织农产品采购,加大向省内外推销的力度。五是整顿规范农村商品流通市场,注重产品质量,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农。六是大力培训农民经纪人,努力促进乡村物流畅通,壮大乡村营销队伍。七是加快乡村农贸市场建设,搭建农村流通平台,举办各种推荐会、营销会、物资交流会,改善农村流通环境,促进农民消费。

  据了解,在2006年全国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云南供销社名列第12位,荣获优胜单位二等奖,得到了全国总社的肯定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认可。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