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各地供销社组织放心农资迎春耕

作者:刘强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记者 刘强)一年一度的春耕生产即将到来,各地供销合作社全力组织农资商品货源,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今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着重加大农资安全供应体系建设,为此,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春节前夕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供销合作社加强农资商品的经营管理工作,对今春农资供应工作提出了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

  通过在全系统推进“新网工程”,规范发展农资连锁、配送等现代经营方式,加大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的品种范围和比例,挤压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生存空间。同时,结合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农资农家店”的建设,规范流通渠道,扩大优质产品的市场覆盖面,在农资流通中发挥主导作用。作为全国最大的化肥采购和经销商,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为组织春耕,已向全国市场投放化肥280万吨,农药的市场投放也已有4900吨,农膜原料4万吨,成品膜1万吨,有效地保证了春耕农资优质产品的市场供应量和价格的稳定。苏农连锁集团作为江苏省农资供应服务的龙头企业,为搞好今年春耕农资供应,按照“保供稳价” 的要求,目前已为春耕生产准备了近50万吨各类化肥资源。河南省供销社春耕生产期间,将发挥168家农资连锁经营企业、88个农资市场、411个农资专业合作社、12359个连锁店、1616个庄稼医院的作用,实行“统一采购配送、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标识品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推进农资供应的省、市、县、乡、村“五级配送网络”建设,全面推行连锁配送、网络经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