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全力支援抗洪救灾

作者:杨亚涛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23日电(杨亚涛)今年入汛以来,河南淮河流域遭遇了自1954年以来的最大洪水,给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威胁。面对严峻的洪涝灾害,河南供销社坚持以人为本,把支援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组织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在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供销社把天灾当成天大的事,把灾区群众的利益当成最高利益,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一是紧急召开党组会和由机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抗洪救灾工作作出专题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二是要求各级供销社和直属各单位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三个坚持"。"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物资供应到位、爱心救助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三个坚持"即坚持以抗洪精神投入救灾、坚持以抗洪精神支援灾区、坚持以抗洪精神做好工作,集中一切力量,支援抗洪救灾。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采取省社领导包市、市社领导包县、县社领导包基层的办法,直接下到分包点,面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落实省社《通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领导进行责任追究。

  灾区群众的冷暖时刻牵动着供销社46万干部职工的心。为使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净水喝、有病能医,省供销社以最快的速度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抗洪救灾。一是组织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向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止目前,全系统共捐款捐物价值360多万元,其中,省社直属的17个单位3000多名干部职工在7月17日-18日两天时间,就捐出了100万元的款物。尤其是一些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在灾情面前也慷慨解囊。省茶叶畜产总公司自身比较困难,仍加班加点,生产出4000件"清大"牌纯净水及时捐献给灾区群众。为预防灾后疫情的发生,省社直属的豫丰农副产品公司将20多吨准备出口的优质大蒜捐赠出来支援灾区。郑州贸易中心栈困难职工杨晓柏夫妇都患癌症,毅然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7月20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孙立坤亲自带队,组织15辆卡车,将捐赠的50吨优质复合肥和尿素、4000件纯净水、4000箱方便面、25吨大蒜、600袋菜种、4600件衣物等生产生活用品,冒雨送往信阳市浉河区,分发给受灾群众。孙立坤同志还亲自到受灾群众家中,冒雨慰问看望受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受灾群众流着泪说:"供销社本身也有很大的困难,平时就给我们不少帮助,这次在我们有难的时候,又及时给我们送来了温暖。" 二是根据灾区生产生活急需确保物资供应。省供销社迅速成立了以豫农公司、豫棉集团、茶叶公司、商城大厦、豫丰公司为主的6个物资筹集小组,分赴省内外进行联系、采购和调运救灾物资。目前,全系统已组织各类化肥340万吨,农药1.6万吨,农膜1.2万吨,确保洪灾过后农资不断档、不缺货。实行严格的诚信承诺制度,要求各级供销社经营企业不得借机出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不得抬高农资价格,确保货真价实、质优价廉,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三是开展"三送" 服务满足灾民需要。各级供销社领导带队,组织农资、日用品等经营企业,把捐赠物品、灾区农民急需的农资、日用消费品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家里;各专业合作社、专业经济协会、庄稼医院等抽调专门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把农业技术和科普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家里;各基层供销社组织专门人员,对困难农户开展生产帮扶、生活帮扶,把帮扶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家里。

  省供销社将以抗洪的精神,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一手抓支援抗洪救灾,一手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做好当前重大工作。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农村流通网络打造、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社有资产开发、安全稳定等工作,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全系统各生产企业、经营网点,从现在开始,要自加压力,加班加点,多生产、多服务、多贡献。特别是农村的基层网点要坚持24小时营业,采取电话预约、送货上门、信息服务等方式,全力服务灾区群众。三是根据灾后实际,做好秋播准备工作,早采购、早调运、早储备,保证货源、足额供应,稳定价格、诚信经营,为确保今年的粮食不减产、明年的粮食大丰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