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供销社项目兴社引资创收<br/>阳光作业减支增盈

作者:牙刚 谢金山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经济新闻》2005年第1679期二版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 200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供销社实现商品销售总额3505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4.5%,同时该社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73万元,一举扭转12年的亏损局面,被市供销社表彰为全市供销社系统扭亏增盈达标优胜单位。
  2004年,该社对经营体制进行了改革,以“量入而出”为原则,对系统7个独立核算企业的收入和支出逐项进行预算,综合评定后量化下达给各企业,并与企业签订了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经营局面,各部门还经常深入企业解决困难,监督工作。此举确保有限的支出资金用到了实处,并且明确了经营方向。2004年,该社新增对外贸易出口31.85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6%。
  项目兴社、服务三农是该社激活全盘的另一举措。2004年,该社引进资金54万元,用于开发社办企业高楼山多种经营场的抚育和间伐,当年加工林产品2000多立方米,销售收入51万元。天峨县供销社同时加大对农产品龙头企业的培植和投入,去年,该社投入5万多元,对向阳、三堡等果场进行管护,当年收入26000元。
  为凝聚全系统职工的战斗力,一直以来天峨县供销社推行“阳光作业”,坚持内部审计,财务、社务公开,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在天峨县供销社职工上下一心的努力下,去年该社下辖的7个企业,多数实现赢利。另外,去年该社全系统缴纳养老金51.1万元,缴纳财产保险4.86万元,各指标均较往年有较大的增长。 (牙 刚 谢金山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