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社社农村医药连锁送来放心药

作者:郭未名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2166期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记者 郭未名)北京市供销社为配合市政府“解决京郊农村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方便”的部署,近几年大力筹备农村医药连锁经营网络建设。该社以北京郊区药品连锁竞标为契机,在门头沟、通州、延庆、顺义、平谷、房山等郊区县分别参与了金象大药房、医保全新、嘉事堂、区县药材公司的连锁经营。

  尤其是门头沟区供销社,在积极与区政府沟通的同时,与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密切配合,取得了门头沟区农村药品零售经营权。在医药网点建设中,他们坚持“镇镇有药店、大村有网点、药品质量优、农民的实惠”的原则,以斋堂基层社为龙头、配送中心为依托,引进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的管理模式、严格的企业制度和现代化运作方式,快速有效地建成了医药经营网络。

  截至目前,已建乡镇中心药店16个,村级药店177个,医药网点覆盖了全区乡、镇、办事处和行政村,成为北京乃至全国成功开办农村医药连锁药店的典型,为保证农民吃上放心药、低价药做出了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