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举行废旧回收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第2246期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  (驻重庆记者 杨耀文)11月8日,重庆市供销社系统举行废旧回收职业技能大赛。

  重庆市社副主任王树兴在大赛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并指出本次回收行业技能大赛的三大目的和意义。一是最近召开的十七大指出,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供销社从事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就是开展资源节约、改善环境以及循环经济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内容。这次大赛和培训就是使大家能更好地掌握技能,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搞好再生资源利用工作。因此,举办这次大赛和培训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二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的日益提高,生产和消费产生的各类废旧物资品种和数量愈来愈多。与此同时,进入新世纪以来,供销社系统从事该行业的老同志陆续退休,熟悉和掌握回收业务知识的人员愈来愈少,提高业务和管理人员素质,培养接班人问题,已成为供销社回收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因此,这次大赛和培训就是为了推动重庆市供销社系统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事业的发展,是供销社系统回收企业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是供销社回收企业继续发挥废旧物资回收市场主导作用的需要。三是总社定于12月中旬在南京举行“2007年全国供销社系统废旧物资回收职业技能大赛”,按大赛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供销社应分别举行初赛,分配给重庆市四个名额参加全国的决赛。因此通过这次全市的大赛,将选拔四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在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