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探讨职教新途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第2361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 日前,贵州省供销社针对目前竞争日益激烈的职业教育形势,专门组织系统3所职业学校的行家汇聚贵定县,共商职业教育发展大计,省社主任张达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

  贵州省供销社目前有职业教育学校3所,设置专业46个。其中省经济学校创办于上世纪50年代初,去年又根据社会需要新办了一所以茶为主的贵州省茶文化茶技术中等专业学校。几十年来,贵州省供销系统教育机构共向社会培养、培训各类学生和人才近10万人。

  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社会化,各级地方政府大力兴办的职业教育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行业性的职业教育学校受到了极其严峻的挑战。为此,省社将3所学校办公室主任以上的干部全部召集到一起,共同探讨如何面对现实。在为期2天的研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寻找差距,最后一致认为:供销社职业教育要发展,当务之急必须要在改善环境、增添设施、抓好管理、科学设置专业、苦练内功、严把教学质量关、切实帮助解决学生的就业渠道等方面下工夫。

  省社主任张达伟强调,为了我们供销社职业教育的前途,首先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师资实力和社会需求进行专业设置;二是坚持一切从社会需求出发,一切从教育质量出发,一切从稳定就业出发;三是要做到教有所学、学有所用、用有所需;四是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招录优秀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才是兴社强校之本。(杨耀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