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显人副主任出席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作者: 来源: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7日--19日, 根据中央台办的统一安排, 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赵显人同志赴海南博鳌出席了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共同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并赴福建省厦门市参加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   
  10月21日下午,根据中央台办要求和总社领导指示,总社台办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组织北京市果品有限公司、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同福建省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一道,与台湾省农会、台湾省青果运销合作社在厦门就紧急采购台湾部分丰产滞销香蕉签署协议,采购300吨台湾香蕉,以缓解目前岛内蕉农的销售困难。其中,供销社系统两家企业共采购150吨。 
  这次采购台湾300吨香蕉,是10月19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厦门参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时,听到来自台湾的农业界人士反映,岛内的香蕉又出现了滞销。连战先生马上提出,希望通过国共两党交流平台来解决这个问题。对此,大陆方面迅速作出回应。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10月19日下午,在厦门机场送别连战一行时宣布,经大陆有关方面研究决定,紧急采购台湾部分滞销的香蕉。 
  对这次采购任务,总社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了明确指示。总社台办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紧急采取行动,启动供销总社采购台湾丰产滞销水果机制。迅速组织有关企业到厦门与台商协商签订了采购协议。此次紧急采购充分体现了供销社系统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国台办的高度肯定和主要媒体的广泛报道。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