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首届中国(长沙)烟花爆竹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2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浏阳市人民政府、长沙市供销合作社、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办,以“信息交流、精品展示、产销对接、经贸合作”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长沙)烟花爆竹产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为发展新型烟花爆竹产业题词:“加快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推动民俗文化与消费时尚并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出席并宣布博览会开幕。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合作指导部,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长沙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以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和浏阳、醴陵、万载、上栗等烟花爆竹主产区人民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会长邹天敬,长沙市副市长刘晓明以及各方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讲话。

  博览会期间召开了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烟花爆竹经营管理经验交流会。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在会上发表了转变经营观念、强化经营管理、加快构建现代流通网络的讲话。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兼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会长邹天敬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合作指导部,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的负责同志,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省会中心城市供销社分管业务工作的负责人、业务处室负责人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烟花爆竹协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烟花爆竹产业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鞭炮烟花专业委员会主任金文存主持。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湖南省醴陵市、浏阳市、金溪县等市县及长沙市烟花爆竹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来自湖南浏阳、醴陵,江西万载等花炮主产区和宁夏、广东、云南、江苏、山东、河北花炮经营企业和花炮商会、协会的代表就烟花爆竹产销趋势和规范花炮市场以及推动花炮企业公平、有序的开展竞争和经营活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我国是世界花炮生产和消费大国,其产量和产值均居世界之首。花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灿瑰宝,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据悉,仅2006年,全国完成花炮产值达200亿元,出口创汇达6亿美元,从业人员达80万人,产品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许多大中城市对燃放烟花爆竹逐步解禁,节日庆典活动增多,花炮市场以每年近10%的速度增长,产业前景十分看好。本届博览会参展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有1200多家,到会交流洽谈的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和单位700多家。首届博览会的举办为进一步促进烟花爆竹行业的健康发展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