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发展的供销合作社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总社科技教育部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第2206期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编者按:

  教育培训是供销合作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合作社原则的重要内容。总社党组、理事会历来非常重视教育培训工作。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全党要重视培训的指示和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社理事会明确提出了“人才兴社”战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在全系统实施了省、地(市)、县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培训工程;与此同时,各地职业技术教育和各类业务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主要行业工种的培训也蓬勃开展起来。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上有行业主管部门、中有行业协会、下有各类职业技术教育院校和培训组织的完整体系。全系统现有职业技术教育院校上百所,在校生40余万人;各省级社普遍建立了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促进了人员素质的提高,加强了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全系统思想观念的转变和联合发展,为供销合作社在新时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迎接第23个教师节的到来,我们特编写了这组稿件,展示供销合作社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风貌,并向辛勤工作在供销合作社教育培训战线的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国政协副主席、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前排中)
视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创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是2002年经江西省政府批准组建的一所旅游商贸类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占地面积1300多亩,建筑面积32万多m2,绿化面积达70%。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14800多人,专兼职教师1100多人,外籍教师20多人。

  学院设有经济管理、导游、计算机、国际商务、会计金融、体育等10个系,开设有电子商务、旅游英语、计算机网络、模具、数控加工技术等50多个专业。其中,导游、酒店管理两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示范与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以建设现代园林式高等学府、打造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为目标,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知名度、影响力在社会上不断提高。在2004 年底教育部组织的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学院被确定为江西省优秀院校。学院并被省教育厅确立为全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2006年,在众多的高职院校中,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不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团中央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中,旅商学生王博、杜玥一举夺得了 12个特等奖中的2个;在江西省首届高职高专学生科技创新职业技能竞赛中,学院将团体总分第一名揽入囊中,参赛选手获奖率高出全省院校平均水平50个百分点……

  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坚持“质量立校”、大力进行教学改革的成果。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普通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