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培训研讨班圆满结业

作者:王琥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 (记者 王琥)4月15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深化社有企业改革高级培训研讨班结业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顾国新指出,社有企业工作是供销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有企业发展的状况直接关系到供销社的形象、实力和地位以及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这次培训班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为题,紧紧抓住了社有企业工作的重点,符合供销社发展的现实要求。这次培训班的质量也很高,培训机构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授课老师都是国内知名的教授学者,我们的学员也都是社有企业工作的骨干分子。大家在半个多月时间里,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丰厚的学习成果。今后要在不断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这种培训和研讨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真正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并且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紧密结合社有企业工作的实际,加强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总社人事部、财会部、机关相关部局以及直属企业的56名学员,在为期17天的全脱产培训研讨中,通过基本理论、重点课题讨论和实地参观考察首钢公司三个单元,系统学习了13门课程,学时累计120小时。结业式前,研讨班学员还将这次培训所学理论和各自实际工作相结合,总结归纳出集团化管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企业上市、整合网络联合发展、组建农产品集团和供销社涉棉企业战略思考等六个课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本次研讨班由总社人事部、财会部、社有资产监管部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总社人事部、财会部、社有资产监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结业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