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同工种竞赛结果的通报

作者: 来源: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同工种竞赛办法》(供销厅经字[2004]65号),现将2007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同工种竞赛结果通报如下:

  2007年,在各级供销合作社领导下,系统广大统计人员围绕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大局,认真完成了统计月报、年报的编制,及时撰写统计分析,为各级供销合作社领导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提供了大量翔实的统计资料,为各级供销合作社制定改革发展规划和目标、开展业务经营提供依据,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竞赛记分结果看,江苏、广西、辽宁、黑龙江、天津、新疆、四川、福建、甘肃、山东、吉林、山西、河南、安徽14个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取得了总分240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统计月报获得满分的有天津、河北、山西、内蒙、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四川、云南、青海16个省(区、市)供销合作社,比上年减少6个;统计年报获得满分的分别为北京、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四川、云南、甘肃、新疆14个省(区、市)供销合作社,比上年增加7个;统计分析总分获得400分以上的为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湖北、广西、四川、甘肃、新疆12个省(区、市)供销合作社,比上年增加5个,其中,江苏和广西超过了500分。

  竞赛记分结果显示,除了统计月报外,其他情况好于上年,这是各级领导重视统计工作的结果,是统计工作者辛勤工作的成果。特别是2007年度统计年报上报之时,恰逢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各级统计人员克服了诸多困难,按时上报数据,十分难得。月报满分单位有所减少,主要原因:一是一些供销合作社统计人员发生变化,新手对工作不熟悉,差错增多;二是个别单位审核把关不严格、报表报送不及时等。

  随着改革发展不断深入,供销合作社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地供销合作社切实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继续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创造和维护依法统计的工作环境,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的职能和作用。广大统计人员要加强学习,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及时、准确上报数据,不断提高统计质量,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

 

  附件:1.  2007年度统计竞赛综合记分排名表

     2.  2007年度统计竞赛月报记分表(略)

     3.  2007年度统计竞赛年报记分表(略)

     4.  2007年度统计竞赛年报记分表(略)

     5.  2007年度统计竞赛分析记分表(略)

                                                         二OO八年七月二十二日 

   2007年度统计竞赛综合记分排名表.xls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