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北京奥运会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27上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举办北京奥运会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了题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准备情况和面临的形势”的报告。总社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主持了报告会。总社领导李春生、于培顺等出席。

 

  崔大林在简要介绍了现代奥运会的发展历史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奥运会的情况和我国体育健儿参赛面临的形势。他说,我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奥运会立足于早、着力于细,狠抓组织、计划、责任、保障四个方面工作的落实;我国体育健儿将参加28个大项、37个分项、260个小项的比赛,现在已经有606人获得参赛资格;运动员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和行业体协代表队;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将达到1100多人,是参加历次奥运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性最广泛、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崔大林从中国体育代表团与美国、俄罗斯两强的实力对比、我方优势项目金牌潜力以及游泳、田径项目与强国差距、奥运项目调整利弊等方面,详尽分析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金牌面临的形势。他表示,面对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中国体育代表团坚决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去做,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有决心、有信心在运动成绩和展示中华民族精神风貌方面取得双丰收,为奥运添彩,为中华民族争光。崔大林的报告不时地激起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佟宝君对崔大林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国争了光;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奥运会面临的竞争形势分析得透彻,对存在问题剖析得深刻,对打硬仗、打恶仗准备得充分,夺金牌、打胜仗的把握就更大。这对我们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借鉴意义。他说,我们要学习体育健儿积极备战奥运、努力为国争光、不怕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要有当好东道主、立足本职工作、为奥运做出贡献的义务和责任意识。

 

根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的指示精神,佟宝君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工作任务繁重,要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这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坚持不懈,有条不紊的做好工作。近期南方雨涝成灾,给城乡人民生产生活和确保全年粮食丰收造成严重困难。我们供销合作社要发挥点多面广和农村流通主渠道的作用,在保证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要方面做出贡献,特别要保证做好化肥等农资调配供应工作,稳定农资市场价格,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第二,认真抓好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最近部署的2008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使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第三,扎实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要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文明、重礼仪,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同时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防患于未然。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这次报告会为新起点,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总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等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