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新网工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

李成玉 周声涛 李春生 顾国新 赵显人 佟宝君 于培顺出席会议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合作社“新网工程”建设经验交流会5月26日在京举行,总社领导李成玉、周声涛、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老领导王如珍、林乃基出席会议。上午会议由周声涛主持,赵显人作报告,下午会议由李春生主持,11家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
 
  两年来,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建设“新网工程”作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并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新网工程”带动下,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领域越来越宽,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赵显人在报告中指出,“新网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并取得明显成效。具体表现在:骨干业务网络实现较快发展;县域网络建设全面展开;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日益增强;现代流通方式成为主流;综合服务功能正在形成;供销社活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07年底,全系统开展连锁经营和配送业务的企业4113家,比2005年增加1624家,增长65.2%,发展连锁、配送网点47.76万个,比2005年增加30.87万个,增长1.8倍,连锁企业销售额2812亿元,比2005年增长76.8%。
 
  赵显人指出,两年来“新网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质量明显提高、成效日益显著的基本经验和主要体会是,坚持把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作为“新网工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市场化运作作为加快网络建设的主要方式;坚持把规范管理、提高网络运营质量作为推行现代流通方式的重要原则;坚持把联合发展作为实现网络效益最大化的关键环节;坚持把实施人才培训、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作为提高“新网工程”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对于“新网工程”建设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赵显人强调,全系统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新网工程”向纵深发展。“新网工程”是供销合作社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建设好这个工程,是全系统当前的中心任务。我们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把“新网工程”建设推向新阶段。具体要求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完善规划,确保网络建设有序推进;发展龙头企业,扩大连锁品牌带动效应;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经营创新步伐;增强服务功能,提升经营网点实力;搞好项目建设,发挥资金综合效益;加强领导,提高工作水平。
 
  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社四届理事会理事,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省会城市供销合作社主管副主任,总社机关各部局、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