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市县主任培训班在北京总社培训中心开班

李春生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0日上午,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市县主任培训班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开班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133名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市县主任,他们将在北京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这期间将邀请总社行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资深学者与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安排了中国特色的供销合作经济的研究和探索、新农村建设与农村商品流通、各类专业协会的组建、“新网工程”建设工作重点、供销社改革发展中政策法律问题、连锁经营模式管理技术、如何当好县社主任等14门课程。
        
  这次培训班走出山西,办在北京,为全国供销合作社干部培训工作开创了先河,闯出了新路。这种有规模、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理论培训形式,是全国干部培训工作的一次创新和大胆尝试。山西省供销社此次与总社有关部门合作,开扩视野、增长见识,进—步增强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实和丰富供销合作经济理论和农村现代化流通等方面知识。
  
   李春生在开班式上指出,新的时期、新的机遇、新的使命,供销社要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的发展,必须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立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为农服务方向,坚持市场取向,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地推进组织、经营、服务创新。要进行组织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开拓新的业务,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人才。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需要一批富有开拓精神、熟练掌握市场经济知识、熟悉合作社业务、懂得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新型人才。因此,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已经成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和未来希望之所在。

   李春生强调,近来年围绕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中心工作,总社和各地都加大了人才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教育和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同当前迅速发展的农村经济形势相比,同我们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需要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工作力度,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优秀人才。要站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立足供销社事业的当前和长远发展来推进教育培训工作。

   李春生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培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山西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供销社工作,副省长梁滨专门为此次培训班发表了书面讲话,提出了殷切希望。
 
   总社科技教育部、培训中心、山西省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及山西省各市县供销合作社近140人参加了开班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