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生会见巴西经贸代表团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8日上午,总社李春生副主任在京会见了以西森为首的巴西巴拿那州经贸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化肥、农药、棉花、肉类等领域建立直接贸易关系交换了意见。李春生对巴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在化肥、农药、棉花等领域能建立直接进出口贸易通道,巴方可与总社直属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深入洽谈,探讨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李春生同时指出,中国有31个省、市、自治区,这些地方的供销社有很多在农副产品进出口方面成绩突出,建议巴方代表团与各级省社联系合作事宜,扩大合作范围。
  西森介绍了巴拿那州及其合作社的相关情况。巴拿那州中心农业合作社下有284个成员社,主要生产大豆、咖啡以及肉类产品。他表示,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直接与中国供销合作社达成一些合作项目,向中国出口大豆、咖啡和肉类产品,同时从中国进口化肥、农药、农用机械等。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进出口贸易情况。他们表示,非常愿意与巴方开展直接贸易合作。中国化肥大部分都是通过中间商出口到巴西,中农集团也在努力寻求直接贸易渠道,如果巴西能够出台保税政策,中方愿意直接到巴西建立销售点。同时,中农集团的农药经营也居全国前列且种类齐全,巴西对用在转基因作物上的农药有很大的需求;在棉花进出口方面,中国是最大的产棉国和棉花进口国,去年棉花生产总量750万吨,消费总量是1100万吨,约350万吨需要进口,而巴西棉花的品种、质量都符合中国纺织企业的要求。
 
  双方相信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尽快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总社相关部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