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社系统培训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培训工作座谈会3月25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春生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社四届四次理事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年来全系统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总社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把搞好教育培训,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加快供销合作社发展,强化为农服务功能的战略举措,扎实推进人才培训工程,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引导和促进全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围绕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重点和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教育和培训,使供销合作社系统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实现新进展,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效。

  李春生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供销合作社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系统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同志必须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把握新要求,争创新业绩。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目标,以能力建设为主线,努力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结合培训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总社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关于继续实施“人才培训工程”的工作部署,明确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系统培训工作思路及重点;总结2007年各地培训工作情况,交流各地培训工作经验,研究和分析培训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2008年培训工作任务;听取各地对总社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修改、补充全国供销合作社2008年培训工作要点,讨论修改《关于加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培训工作的意见》。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的分管主任、负责教育培训工作的处室负责人,总社有关部局、直属科研院所、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分管培训工作的负责人,供销合作社系统部分重点职业技术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