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协会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8年3月25日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际蘑菇学会副主席、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李树萍、协会主管部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陈文宝、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龙熹处长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理事、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专家、会员代表100余人。

  大会听取了 “高举旗帜,解放思想,科学发展,推进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08年小蘑菇新农村行动计划、中国食用菌行业自律公约、开展食用菌行业信用评价试点、中国食用菌协会关于推荐认定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十大主产基地县和优秀食用菌科研院所(机构)的意见。听取了黑木耳分会、香菇分会、白灵菇分会三个分会会长关于2007年度分会工作报告及2008年度分会工作计划等内容。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决议。

  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08年的工作思路是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以国务院办公厅36号文件为依托,根据产业发展形势,结合协会工作的实际,以发展、创新为前提,以小蘑菇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提高产业生产力水平为根本,以提高协会影响力、凝聚力为着力点,把协会办成名副其实的行业协会为出发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运用好赋予协会的各项职能,高举旗帜解放思想科学发展,推进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再上新台阶,在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作贡献。主要工作是:积极做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做好服务工作,服务好会员企业、会员,服务好行业;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举办大型活动,力争使食用菌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研究室主任杨建龙博士就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作了专题报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副秘书长刘自强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董校堂围绕2008年食用菌产销形势作了精彩演讲。

  李树萍会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李树萍会长认为此次会议开的非常好,使大家有启发,有收获并强调协会代表的是企业、专家和广大菇农的根本利益,也代表广大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只有处理好这两者的关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要求中国食用菌协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要从思想、观念和行动上做一次脱胎换骨的改变,成为一个开放型的协会。李会长提出协会从以下四方面进一步推进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一是必须借助政府的力量发展对农民有明显增收作用的食用菌产业;二是推动龙头企业、主产基地县和科研院所的发展,搞好十大龙头企业、十大主产基地县和优秀科研院所的认定工作,以典型带动全面;三是用好国家政策,争取各级政府的资金支持,搞好菌种生产的专业化和培养料的工厂化生产以及实现龙头企业的现代化生产;四是认真抓好产品的质量,积极推行行业信用体系评价,实现标准化生产,以适应出口所遇到的各种有关食品安全的制度和规定。最后,李会长表示中国食用菌协会将竭尽全力为会员和会员企业服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