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萍会长走访农业部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协会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7年7月24日,由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李树萍带队,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陆解人、中国食用菌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利民随行一行3人前往国家农业部拜访了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陈萌山,就进一步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问题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农业部种植业司马淑萍副司长和周普国处长。

  李树萍会长首先汇报了中国食用菌协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协会执行小蘑菇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感谢农业部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抓好食用菌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同时,分析了食用菌产业将会突飞猛进发展的趋势以及需要抓好的工作和提前考虑并解决好的问题,如食品安全、国际、国内市场等问题。最后表示,协会希望能在政府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协会的功能和作用,协调运用好社会机制来促进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健康发展,为农民增收,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陈萌山司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食用菌协会多年来的工作,认为中国食用菌协会对行业、产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行业内是有影响力的,是为行业办了实事的。协会始终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行业的发展上,因此,部里对中国食用菌协会的工作一直是支持的,对协会提出的建议都十分重视并予以了考虑。其次是完全赞同充分发挥行政机制、市场机制和社会机制的观点,3个机制的有机协调运用,可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有利于产业发展,有利于最终利益的实现。最后陈司长表示:对协会工作将进一步予以支持,要加强信息的沟通,并在规划、政策制定等方面要积极听取协会的意见。协会要创牌子,协会目前搞的几项大型活动在业内很有影响,很好,要不断完善提高,可将此作为一种“产品”,在原有基础上再把现代农业概念做进去,创出品牌,进一步扩大国内外的影响,要与我国食用菌生产大国的地位相称。也要不断对行业提出规范和要求。另外,菌业也要有自己的讲坛,要有自己的声音,树立自己的形象。也希望与协会合作共同开展一些工作,搭建平台,如培训等,使协会真正成为产业管理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李会长再次就农业部对协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