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7年11月30日,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协会筹备组组长于培顺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协会筹备组其他成员分别宣布了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章程、会员管理办法、会员诚信公约、理事会选举办法、理事会产生原则及理事候选人(候选单位)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各项议程。

  于培顺在报告中指出,成立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农村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形势需要,具有重要的战略发展意义。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全国已经形成了一支600多万人的农产品经纪人队伍,成为繁荣城乡经济的重要力量;但另一方面,这支队伍仍处于成长初期,经营的组织化、规模化、现代化程度低,缺乏统一的职业规范和自律机制。成立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正是满足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发展到新阶段的客观要求,把他们联合组织起来,使整个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并为广大农产品经纪人提供一个更高层次、更广阔的公共服务平台。

  于培顺向大会介绍了协会的筹备情况及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本届理事会将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队伍素质;二是构建协会服务平台,强化协会服务功能;三是积极发展会员,夯实协会组织基础;四是建立诚信体系,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五是加强信息采集与系统分析,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六是切实搞好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会工作水平。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