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2008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总社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总社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作工作报告。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于培顺、李树萍等出席会议。

  王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7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新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联系的,党的十七大对新时期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总社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王君要求,全面落实好2008年总社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要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破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在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增强为农服务本领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研究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规律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功夫。同时重点要在五个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在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际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在创建和谐机关、服务型机关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在注重规范、提高效率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在建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反腐倡廉新格局上取得新突破。通过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展开,通过卓有成效的机关党建工作促进总社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王君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总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担负起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的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同时,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加大对党务工作者的培养、选拔和任用的力度,把优秀干部安排到党务工作岗位上来。要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本领。要关心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佟宝君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07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对2008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表彰了2007年度总社直属机关“一流业绩”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委员,总社机关的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