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建信息促进党建工作的推动作用

——供销总社召开2008年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08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信息促进党建工作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信息报送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3月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召开2008年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会议。总社各直属党组织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7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2007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中央国家机关党建信息工作综合评比中,被评为先进单位。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于总社党建信息工作高度肯定,为总社提高知名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2007年总社编发《基层党建信息》54期,采用各单位党组织上报信息138件,这对于推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起到了较好地促进作用。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总社党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一线党建信息员默默无闻的工作。经综合评比,19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2007年度供销总社直属机关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党建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党建信息的喉舌作用,它能够及时宣传供销合作社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提出的新思路、拿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信息是窗口,能够充分展示供销合作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先锋模范作用和良好精神风貌;信息是平台,能够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信息是阵地,能够起到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作用。同时,信息也是对各级党组织记载保存历史资料的有效形式。信息具有及时性、真实性、指导性、针对性的特点。

  会议要求,总社各级党组织必须要高度重视信息的重要性,正确把握信息的特点,充分发挥信息对沟通情况、掌握动态、推广典型、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总社党建信息报送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单位信息员也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加强新闻敏感性;提高反映速度,及时报送信息;提高观察分析能力,采集有价值的信息;提高写作水平,提升信息质量。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积极努力地做好本单位党建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通报了2007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了2008年直属机关党建信息任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