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总社直属机关举办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6日,供销总社直属机关举行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的预赛、复赛活动,总社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中的六支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展开角逐。总社领导周声涛、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总社原监事会副主任林乃基,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参加决赛的六支代表队是经过1月31日预赛和3月28日复赛后从2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的。他们分别来自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社团管理部、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合作指导部、人事部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决赛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涉及党的十七大精神、《党章》、机关文明礼仪等。竞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竞答,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代表队最终胜出,获得第一名。其余五支代表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另外,所有参加预赛、复赛的其他16支代表队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纪念奖。
  这次活动是供销总社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实际步骤和学习成果的实际检验。活动的开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学习、推动工作,活跃机关、振奋精神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主要体现出几个特点:
  ——主题鲜明,时机恰当。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供销合作社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总社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抢抓机遇,夯实基础,积极投身到推进“新网工程”、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当中。恰逢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传递、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八十六周年。此时举办 “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果显著,气氛活跃。场上主持人妙语连珠、选手对答如流,场下啦啦队活跃有序、观众喝彩不断。整场比赛全面检验了总社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成果,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素质。
  ——计划周密,组织严谨。这次知识竞赛从内容到形式,从策划到实施,从预赛、复赛到决赛,每个环节都安排得细致周到、严谨周密,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活动组织者良好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通力协作,积极参与。知识竞赛通知发出后,总社共有23个单位积极响应,组成22支代表队、66名选手实际参与比赛。他们广泛开展读书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阅读相关书籍,通过自行组织笔试等方式,选拔优秀队员,让众多参与者得到了锻炼。

  总社机关各部局相关负责人,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团支部委员和机关干部观看了比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