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社千品”富农工程力助合作社精品打造

今年将评池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品牌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2008年“千社千品”富农工程做出安排,提出:2008年将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品牌培育和推介力度,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产品质量,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并逐步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新网工程”对接;同时,将评选出一批“千社千品”富农工程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品牌,扩大社会知名度,提高农产品的产品附加值,助农增收。

  据了解,自2006年“千社千品”富农工程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开展以来,目前已经有19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纳入工程,发展入社农户139万户,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推动合作社增强实力、打造精品,总社合作指导部在“千社千品”富农工程2008年工作安排中提出要从五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规范化建设。要求已经纳入“千社千品”富农工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2008年7月1日前全部完成工商登记;对于今年申报进入“千社千品”富农工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要求尽快完成工商登记。进入工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县级以上供销合作社履行备案或审批手续后,可在其经营服务场所或产品包装上使用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

  二是大力开展标准化生产。据悉, 2008年总社将在全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中,选择一批作为国家和总社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各地还要建设一批省级示范基地,通过制定和实施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技术要求和操作规范,规范生产过程,确保产品质量与安全。此外,为了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2008年总社还将选择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项目给予扶持。

  三是加大品牌化经营力度。今年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做好品牌、商标的培养、保护和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各类展会,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展示产品,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同时要求各地供销合作社积极做好“千社千品”富农工程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品牌的推荐工作。今年的目标是:再选择1000户发展规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其发展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并在此基础上塑造100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
 
  四是积极推进与“新网工程”对接。据了解,总社将对积极采购“千社千品”富农工程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超市连锁企业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在申请“新网工程”项目资金时,优先推荐并予以扶持。

  五是完善信息化服务平台。为继续将“千社千品”富农工程网站打造成全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经验交流、信息发布和产品交易的平台,各省级供销合作社的信息采集与报送制度将得以加强,并将在条件成熟时,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网上产品交易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