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联络员会议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7月28日,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委托,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联络员会议,就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总社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党组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同志在总社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讲话精神的进展情况听取了汇报。 
 
  总社机关各部局联络员就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总社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情况,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情况,以及建章立制整改措施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汇报的情况看,各部局贯彻落实14号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的情况总体是好的,主要体现在:一是认识高、行动快。机关各部门一致认为:作风建设是供销合作社形象的重要体现,总社党组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很有必要,也十分重要。多数部门对党组的决定和总社领导的讲话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深入学习和部署,并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大多数部门针对《决定》提出的总社机关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能结合本部门实际,对号入座,认真查找和分析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办公厅、人事部、合作指导部、科技教育部等部门,针对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开拓创新、对系统工作指导、对系统的政策支持、创建学习型单位、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三是制定措施,及时整改。在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合作指导部、社团管理部、监察局、离退休干部部、机关服务局等单位能按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及时上报了本单位的整改措施。
 
  通过会议可以看出,各部门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之后,都积极行动起来,做了大量工作,但按总社党组的要求来衡量还有不小差距。一是工作力度不够。从汇报情况看,有的部门存在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对照检查、对号入座,查摆问题的力度和深度不够。二是个别部门领导重视不够。抓得不够紧,工作不够细。三是联系实际不紧密,问题找得不准。有的部门汇报问题,千篇一律,大而化之,过于强调客观,没有切实联系本部门、联系个人的实际。自我画像,画得不像。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进一步认真学习《决定》和总社领导讲话,吃透精神,融会贯通,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杜绝摆样子走过场。二、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查摆部门和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决定》和总社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检查,找准存在的问题,不能泛泛而谈,一带而过。查摆个人问题时,本人没有讲到的,部门领导要指出来,帮助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三、要根据部门职能,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满足于开一次会,发一次言,要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各部门要结合总社机关“三定”方案中明确的部门职能,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并且要拿出制度建设的时间表。该重申的要重申,该修改完善的要修改完善,该重新建立的要重新建立,并且要抓紧时间落实。四、要雷厉风行,在作风建设上初见成效。针对《决定》、总社领导讲话提出的总社机关作风建设上的问题,例如不遵守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效率低、服务意识差等,马上改,立即做。其他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实施计划分步骤有效推进,确保总社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贯彻总社党组《决定》和总社领导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本部门作风建设的情况及时向总社党组提出书面报告。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总社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系单位。确定了总社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各部局联络员,强调联络员要充分发挥作用,承担起四项任务:当好宣传员,当好信息员,当好监督员,当好检查员。
 
  附:1、总社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系单位分工表
    2、总社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各部局联络员名单
 
     机关党委
     2008年7月29日
  
  
  
  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单位分工表
  
  成员单位     联系单位
  办公厅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监事会办公室、机关服务局
  人事部   财会部、合作指导部、审计局
  监察局   国际合作部、科技教育部、社团管理部
  机关党委  棉麻局、农资局、离退休干部部 
 
 
机关作风建设各部局联络员名单
  
  序号 
  单   位
  联 络 员
  联系电话
  1
  办公厅
  侯振敏
  66052569
  2
  人事部
  樊江波
  66054179
  3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
  路丽萍
  66050027
  4
  财会部
  何海龙
  66055167
  5
  合作指导部
  王劲
  66050163
  6
  国际合作部
  任淑琴
  66054035
  7
  科技教育部
  尹祎
  66050702
  8
  社团管理部
  倪静
  66050635
  9
  棉麻局
  杨照良
  66053643
  10
  农业生产资料局
  龙文
  13901047021
  11
  机关党委
  张海燕
  66052740
  12
  监察局
  周朝武
  66052589
  13
  审计局
  吕俊山
  60051220
  14
  离退休干部部
  乔明慧
  66051644
  15
  监事会办公室
  苏炜
  66055199
  16
  机关服务局
  张凯
  66050125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