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总社领导周声涛、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和王如珍、林乃基出席会议。

  王君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同志作了工作报告,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团结鼓劲,催人奋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过去、开辟未来的会议,是总结经验、探索规律,进一步统一思想的会议,也是深化改革,进一步谋划发展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开创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君要求,要全面把握总社四届四次理事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供销合作事业新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探索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经济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推动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充分看到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奋进。要清醒认识形势,既要看到许多有利条件,又要看到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明确工作任务,围绕中央提出的“十个不”开展工作,抓好白立忱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项任务的落实,将供销合作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王君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四届四次理事会议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坚持合作制的基本原则,坚持开放办社的方针,大力开展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要全面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主导作用,切实做到工作加力度、管理上层次、经营上规模、服务上水平。要大力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切实发挥在农民专业合作中的带动作用,着力在加快发展上下工夫,在依法规范上下功夫,并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要切实加强基层社建设,努力发挥在农村社会化服务中的骨干作用,立足自身优势,从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的需求出发,做好对农民综合性服务的文章。

  王君强调,要加强领导,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以提高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干中求发展,在干中争地位,在干中树形象,干出成绩更好地服务三农。要牢固树立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有所作为、有所创造、有所贡献。要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政策环境,既要争取和用好政策,创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实现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2007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业绩优胜单位。山东、浙江、安徽、四川、黑龙江、云南等6个省市供销合作社作了典型发言。

  总社理事会全体理事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负责人,总社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以及主管社团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