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检开展烟花质量安全整治工作

作者:湘菊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浏阳、醴陵是我国烟花的两主产区,出口量占全国烟花出口的70%以上。为保证出口烟花爆竹两主产区的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产业长期健康发展,湖南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出口烟花爆竹检验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对出口烟花爆竹的检验监管:

 
     一是落实烟花出口经营企业的质量责任。经营公司一直是出口烟花监管的薄弱环节,为加强对经营公司的监管,湖南局对出口烟花规范实施经营公司报检方式。同时,为了方便企业,湖南局对未能及时注册备案的经营公司提供了约1个月的过渡期。

     二是对出口烟花爆竹严格实施批批检验,对其包装严格实施批批性能检验和使用鉴定。

     三是抓紧在浏阳建设符合条件的烟花燃放试验场。在浏阳市的配合下,迅速选定了符合试验要求的场地,相关的建设已经展开。在建设完成之前,把花炮检测中心搬迁到醴陵,异地完成浏阳出口烟花的检验工作。

     四是检企配合,加快通关速度。经营公司在报检时对货物实施相对集中,不仅便利检验检疫机构抽样检验,也为企业出口赢得了时间。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