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全国供销总社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3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第208次常务会议精神,并根据白立忱副主席关于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要求,部署安排下阶段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再接再厉, 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继续动员全系统力量,齐心协力,发挥系统的网络优势,全面搞好春耕春播期间的农资供应工作和其他与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资料等商品的供应工作,尽快恢复灾区供销合作社的正常经营活动,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发挥应有的作用。会议由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君主持,总社领导周声涛、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同志和机关有关部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前一阶段的抢险抗灾中,供销合作社系统见事早,行动快,效果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民生,保供应,稳定市场秩序,在抢险抗灾工作中有效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截止目前,全系统已经组织采购麻袋10万条、草袋58万条用于高速公路防滑;调运铁锹6500把, 雨鞋16万双, 手电筒60多万支、电池90多万对,蜡烛700万根、煤油40吨用于抢险抗灾;组织食盐、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用品1000多种,赶制棉被8.4万条,调运棉衣38420件,棉鞋32623双,保暖内衣34150件、供应大米3000多吨、水果7000多吨,猪肉10000多吨,调出海南省蔬菜水果23万多吨,运往灾区,帮助销售江西赣州脐橙6万吨,用于满足灾区群众生活需要,为抢险抗灾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君在部署下一阶段的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有所作为,为国家分忧,为人民解难。要重点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要立即下发通知做好对系统的动员组织工作,加强指导、协调和服务,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搞好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尽早搞好受灾地区供销合作社的自救工作,对坍塌的经营网点,要尽快组织重建,恢复正常经营,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发挥好系统50万个经营网点的作用,全面搞好春耕春播期间的农资供应工作和其他商品的供应工作。要摸清掌握春耕期间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的需求、库存和缺口情况,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网络优势和在农资供应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化肥等主要商品的采购力度,搞好省区之间的余缺调剂,在保障农资供应、平抑市场价格和维护农村市场秩序方面做贡献,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春耕需要。同时,做好农副产品和日用消费品等与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资料的购销调运工作,特别是要搞好蔬菜瓜果的购销调运,丰富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三是认真做好宣传和信息工作。要大力宣传报道在这次抢险抗灾和灾后重建中供销合作社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树立全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促进工作。同时,总社还要积极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作好汇报和沟通工作,争取支持与帮助。王君要求,总社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动员和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一道,在夺取抢险抗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