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和发展高层研讨班准备就绪

--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君同志检查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总社科技教育部、总社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总社四届三次理事会议精神,深入探索合作经济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思路,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为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总社理事会第33次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2007年5月至6月,组织全国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及总社机关部局级干部,分三期举办“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和发展高层研讨班”。这是继全国县级供销社主任培训和地市社主任培训之后,又一次大规模高层次的干部培训教育工作。

  总社领导高度重视这次研讨班,白主席亲自过问并作了重要指示,还将亲临研讨班讲课。为办好此次研讨班,总社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同志任组长,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君同志任副组长,他们多次召集总社各部局和培训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承办单位总社科技教育部和培训中心反复研究、论证培训方案,先后派出两个调研组分赴山东、江苏、浙江、四川、重庆、河南、陕西等省、市,征求省级供销合作社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以信函、传真、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省、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们的培训需求。同时还书面征求了总社机关各部局的意见。他们一致认为,总社举办省级供销社主任培训,充分体现了总社的战略眼光和全局性思考,是认真总结供销合作社发展经验、探讨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研究制定全系统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同志们的理论素养、更新观念、增长才干有重要作用。

  在总社领导的重视关心下和总社各部局的通力配合下,研讨班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布置周密。每期都将派出部、局负责人担任研讨班联络员,随时听取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的意见和建议。为保障研讨班有条不紊地进行,总社科技教育部、培训中心联合组成了教学服务组、生活服务组、简报组,总社办公厅专门成立了安全保卫组、新闻报导组。总社培训中心作为具体的承接单位,把承办此次研讨班当作2007年培训中心的头等大事,两个月前即进行了各项准备,在人员落实、教学安排、师资组织、资料准备、后勤保障、环境美化、安全保卫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布置,专门投入几十万元资金对会议室、食堂、安保和环境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在研讨班即将开班之际,王君同志于2007年5月14日专程来到培训中心检查研讨班的各项准备工作。王君一行仔细察看了教室、会议室、宾馆、餐厅、文体设施和环境等各方面的情况,详细听取了培训中心负责人的汇报,不仅在培训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教学组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对饮食、医务、安保、业余活动、会场布置等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君强调,此次研讨班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高层次研讨班,总社各部门一定要通力配合,科技教育部和培训中心要精益求精,保证研讨班的顺利举办,努力把此次研讨班打造成培训的“精品工程”。他殷切希望,参与培训服务的全体同志务必要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和发展高层研讨班简报第1期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