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声涛在中合联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

强调向金融领域进军积极拓展服务“三农”领域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9日,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在签约仪式上强调,要加快向金融领域进军,积极拓展服务“三农”空间。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出席签约仪式。

  周声涛说,“三农”问题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作好农业 、农村 、农民这篇大文章,需要我们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大家来共同努力。由于农业生产的特点,特别是农业的自然风险,迫切需要农业保险。为农服务是供销合作社的办社宗旨,近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在搞好主营业务的同时,大胆开拓经营服务领域,积极参与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小额信贷担保等工作,有着许多很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由于农业生产存在灾害种类多、造成损失大等特点,需要积极发展农业保险。供销合作社应该并且可以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为“三农”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努力。

  周声涛指出,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双方应该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好机遇,通过行政推动、市场化运作,把农业保险这项工作做好。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优势,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供销合作社作为政府对农业保险投入的重要载体,让农业保险企业与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有效对接,从目前比较成熟的农业保险品种着手,不断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一步一个脚印,把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办实办好。

  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将利用各自行业特点和优势,通过国家政策扶持和政策性农业保险支持相结合,在全国农村广泛开展保险服务。合作范围包括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农资质量保证、农业生产物流防灾、农资交易场所风险防范、互助合作社物资损失风险防范、农业生产工厂化管理风险防范等领域。

  总社办公厅(研究室)、财会部(社有资产监督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