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声涛在中国棉花协会棉花仓储分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7年9月28日)

  在新的棉花年度,新棉喜获丰收的金秋九月,在热情洋溢地迎接国庆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国棉花协会棉花仓储分会经过积极筹备,今天正式成立了。在此,我代表中国棉花协会和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对棉花仓储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代流通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最大,最为活跃,无可替代的产业。现代流通的重要标志是现代物流,现代物流的重要内容是仓储和配送。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贸易范围的扩大,功能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延伸,现代物流呈现出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等趋势。为了更好地利用全国棉花仓储物流设施,为产销双方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降低物流成本,实现全国棉花的大物流,棉花仓储分会应运而生。

  中国是一个产棉大国,也是一个用棉大国。在国家近几年得力宏观调控下,中国棉业发展呈现理性成熟,但是要形成棉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成立中国棉花协会棉花仓储分会就是其中之一。刚才,棉花仓储分会会长王怀贵讲了,分会要以为会员和行业服务为宗旨,促进棉花仓储企业规范管理,推动棉花仓储行业进步,引导棉花仓储企业自律,反映诉求,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我国棉花产业健康发展。今天是中国棉花协会成立四周年。我在成立一周年时讲过,中国棉花协会“轰轰烈烈成立,积极探索前进,办了几件实事,职能还需到位。”今天,我把这四句话送给棉花仓储分会共勉,真正成为企业的代言人,政府的好帮手。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