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显人出席青海省召开全省农牧区专业合作社建设现场会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为贯彻落实《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规范和推动专业合作社发展,青海省供销合作社主持召开了全省农牧区专业合作社建设现场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青海省副省长邓本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显人在讲话中说,随着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迅速发展,数量快速增长,领域不断拓展,创办形式多种多样,组织管理更加完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青海省农牧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近几年发展较快,特别是注意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优势,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这次率先召开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现场经验交流会,走在了全国的前头,为全国供销合作社在新形势下发展专业合作社工作提供了经验。

  赵显人指出,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是我国农业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合作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这部法律的颁布实施,有利于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与发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村经济体制创新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赵显人要求,供销合作社要带头宣传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全面准确地把握立法的精神实质,积极营造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依法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和发展。要发挥组织优势,努力形成发展合作经济组织的强有力的带动力量。要加强联合与合作,不断提高服务功能和工作水平。

  邓本太在讲话中称赞供销合作社系统在贯彻落实《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方面动手早,效果好,为青海省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要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办、领办或合办专业合作社,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多层次合作,积极推进合作社规范发展。

  据了解,近两年,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以农牧民自愿为前提,以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为目的,依托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建立完善各类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78个,拥有成员15000多人,呈现出多形式、多领域发展的良好势头,涌现出了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发展较为规范的先进典型。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