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国新到中棉公司、中棉工业、交易市场调研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总社财会部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4日上午和28日,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分别到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改革发展情况。财会部部长王林等同志随同。

  在听取了中棉工业公司的工作汇报后,顾国新对中棉工业前一阶段的改革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顾国新指出,总社召开企业改革发展动员大会后,中棉工业落实会议精神的速度很快,工作扎实,具有成效。工作方案的思路和具体内容清楚,也有不少亮点,如在引进外资、整合行业、经营者和员工持股等方面。顾国新强调,中棉工业已经到了“增资扩股、规划上市、集合优势、快速发展”的阶段,要早做准备,提前和相关机构接触,条件具备了就积极运作上市。他同时希望中棉工业公司要继续深入研究、完善改革方案,争取早日通过实施,使企业真正做大做强。

  在听取了中华棉花集团改革发展及相关问题的汇报后,顾国新指出,中棉集团公司在总社直属企业改革动员大会后,对改制工作作了大量积极的探索,总体思路是清晰的,战略定位是准确的,通过探索发展棉花专业合作社,掌控棉花资源的方向是正确的,关键在落实。希望中棉集团公司抓紧筛选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入接触,探索合作意向,如需总社出面工作,我们将全力配合。同时要求中棉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抓共管,积极推进中棉集团公司的改革和当前的经营工作。

  在听取了北京棉花交易市场汇报后,顾国新指出,交易市场本身就是股份制企业,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比较复杂,难度也很大。交易市场一方面要研究企业的发展战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管理;一方面要集中力量清收欠款,解决目前困扰企业发展的现实问题。要注意充分发挥股东会、董事会对于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作用。交易市场要在过去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研究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问题,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体制机制,实现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