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首届在职博士生课程进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总社科技教育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联合举办,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首届产业经济学专业市场理论与流通创新方向在职博士生课程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主要领导有总社理事会常务理事、科技教育部部长张祥茂,总社科技教育部副巡视员武军巧,社科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副所长何德旭、高培勇,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中琪、院长杨谦,以及社科院财贸所全体领导和多位知名教授。

  社科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首先致欢迎词,并指出:举办在职博士生进修班是社科院研究生院在改革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个新举措,并对这次合作办学高度重视与支持。总社科技教育部部长张祥茂鼓励学员认真学习、端正态度,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供销合作社的长远发展。社科院财贸所所长裴长洪介绍了博士生进修班的基本情况和办班特色,鼓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争取获得结业证书,并取得博士学位。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杨谦表示全院将为博士生进修班积极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赵增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总社、社科院、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办班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业,并学有所成。

  总社科教教育部与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举办博士生进修班,是供销合作社系统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方迈向更为广阔的合作道路的一个崭新起点,举办博士层次的进修班是中国供销合作社历史上第一次,在筹备阶段,得到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首届博士进修班学制两年,主要面向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处级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招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面授主讲,旨在培养一批基础好、素质高、视野宽,既有一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端人才,为“新网工程”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储备一批优质的人力资源,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