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拜会财政部主要领导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1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顾国新的陪同下,前往财政部拜会谢旭人部长,就“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系统职工社保、国家认证棉花仓库制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财政部办公厅、经济建设司、预算司、社会保障司等司局负责同志一同听取了汇报。

  总社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财政部对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与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从2007年开始安排的“新网工程”专项资金,在改造和提升供销合作社传统经营网络、带动地方政府加大对供销合作社支持力度、解决中小涉农流通企业贷款难、提高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十分明显。供销合作社系统职工社保问题,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支持下,已经确定了基本解决思路、原则和办法。希望财政部今后继续加大对“新网工程”财政资金扶持力度,扩大扶持范围,优化资金分配结合,并在系统职工社保、国家认证棉花仓库试点问题上继续给予支持。

  谢旭人部长在听完汇报后指出,供销合作社近年来通过改革发展,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发展态势很好。“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的目的,就是引导供销合作社加快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改善基层供销合作社经营条件,增强为农服务实力,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现在看来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会继续给予支持。总社提出的有关建议和要求,有关司局会进一步研究处理。

  李成玉主任最后表示,感谢谢部长和财政部其他领导同志及相关司局长期以来对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关心和支持,总社一定会认真按照谢部长的要求,加快推进“新网工程”建设,促进供销合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总社办公厅主任闵学冲、财会部部长王啉、合作指导部副部长刘崇高等参加了汇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