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声涛书记到江苏、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调研

作者: 来源:总社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同志分别到江苏、海南供销合作社进行调研。

  在江苏调研期间,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会见了周声涛一行,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加快供销合作社发展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周声涛在江苏省社主任袁静波、总社办公厅副主任李殿平和合作指导部部长刘惠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京等市,对海门、昆山、江阴、武进、江宁、高淳、丹徒、江都等八个县(区、市)供销合作社的企业、超市、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并应邀出席了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与江苏省社座谈时,周声涛强调,供销合作社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坚持为农服务方向,坚持改革发展,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他要求供销合作社要抓住发展机遇,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要大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着力构建为农服务平台。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基层社、为农服务社(社区服务中心)和行业协会,夯实供销合作社的基层基础,壮大为农服务实力,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他希望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参与到现代农业的发展中去,创造供销合作社新的辉煌。

  在海南调研期间,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会见了周声涛一行,肯定了海南省供销合作社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支持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周声涛在省社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符芳海、总社人事部部长汤益诚和财会部巡视员马建新等同志陪同下,先后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定安等七个市县,分别看了当地供销合作社的基层社、专业合作社、仓储中心、加工厂等。周声涛在调研时肯定了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较为困难的形势下所取得的成绩,周声涛强调指出,随着新农村的建设,农业的功能、农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结构都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为供销合作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积极汇报,争取支持,扩大联合,加快发展,努力成为党委和政府农村工作的抓手,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所作为。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