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生副主任赴马来西亚参加第八届亚太合作社部长会议

作者: 来源:总社国际合作部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1-15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李春生同志出席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的第八届亚太地区合作社部长会议。

  来自亚太地区2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合作社领导人以及亚非农业发展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合作社联盟等国际组织的143名代表,与马来西亚本国174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亚太合作社的盛会。阿富汗、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合作社部长到会。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出席了部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词,李春生副主任代表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致闭幕词。

  此次部长会的主题是“通过合作社实现公平全球化”,经过12-15日4天的大会发言、集中和分组讨论,亚太地区政府官员和合作社就此问题形成了共识,通过了《吉隆坡宣言》,明确了合作社对实现公平全球化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亟待担负的重要使命。李春生副主任在会上主持了地区常委会会议及部分重要会议和专题讨论,并代表中国政府和合作社向大会作国别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的合作社立法、合作社的发展现状,中国供销合作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主要挑战。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