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在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社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 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吴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4日上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在总社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对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来说,就要在“三农”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振奋精神,有所作为;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再上新台阶。在京的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温家宝同志和习近平同志等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在传达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精辟阐述了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的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大家认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扎实有序展开学习实践活动,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于如何开展好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及直属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李成玉指出,要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联系实际,突出几项重点:首先,要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服务“三农”是供销合作社办社宗旨和职责定位,是我们所有工作的灵魂。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供销合作社来讲就是要在服务“三农”、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上知难而进、有所作为,要定好向、占好位、选准突破口,在解决“三农”问题上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服务“三农”、发展壮大自己,不辜负中央和亿万农民的重托和希望。其次,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力戒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做表面文章的短期行为,要把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立足点和根本原则。第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从总社党员领导干部做起,要把学习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上来,要讲党性、讲品行、作表率,建设和营造团结、和谐、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李成玉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振奋精神,认清使命,立足“三农”,迎难而上,抓住发展机遇,拓展发展空间,创造辉煌业绩,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成立以李成玉同志为组长的总社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对总社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时间安排及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社机关各部局负责人、有关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