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会见台湾省农会代表团

作者:吴震 来源: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李成玉与张永成亲切交谈

李成玉李春生与台湾省农会代表团合影

  9月26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京会见了由张永成总干事率领的前来出席“海峡两岸农业产销一体化经营研讨会”的台湾省农会代表团主要成员。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一同参加了会见。

  李成玉对张永成总干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峡两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在经贸、文化、技术交流及人员往来等方面开展的合作给予了积极评价。李成玉向客人们介绍了当前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要作用,并着重介绍了全系统正在实施的“新网工程”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大陆供销合作社与台湾省农会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解决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大陆农村地区很大,很多地方近年来在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发展很快,前景很广阔。台湾省农会在农业产销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在一起交流研讨,很有必要。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海峡两岸农民经济组织沟通与交流,促进两岸农产品流通,增加两岸农民收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张永成向李成玉介绍了台湾省农会的历史沿革、职能和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对台湾省农会与大陆供销合作社之间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挖掘发展潜力表示乐观,并表示愿意继续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深化合作。

  “海峡两岸农业产销一体化经营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京开幕,研讨会由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省农会共同主办。

  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李成玉宴请了台湾农会代表团一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