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李成玉林兆枢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指导检查组成员出席

作者:吴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会议现场。 耿建利 摄

  10月13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成玉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7指导检查组组长林兆枢到会讲话。大会由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主持。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7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宋勇,总社在京的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和总社老领导穆励、王如珍、林乃基等出席了大会。

  李成玉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总社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双丰收。他要求,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在营造上下一心、民主团结、务实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中争做贡献,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的实践中争当先锋。

  在讲到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时,李成玉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在新形势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是转变作风、加强自身能力与素质建设的重要契机。他说,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强农惠农的政策力度,并特别指出支持供销合作社提供多种形式的生产经营服务,这些都为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抓住机遇,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疑难问题,构建推动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的新机制,就必须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和运用于供销合作事业的始终,推动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现场。 耿建利 摄

  在谈到把握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时,李成玉指出,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是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反复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精神,抓住要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他指出,要在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的基础上,努力达到四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即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着重把握四条基本原则:即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要着力在三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在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方向和宗旨方面,二是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方面,三是在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

  李成玉要求,必须精心组织,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扎实推进总社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具体要求是:加强领导,建立机构,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找准制约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分类指导,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李成玉强调,必须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双丰收。他要求,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学习实践活动;明确责任,加强督促,形成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解决制约供销合作社发展的突出问题;统筹兼顾,妥善安排,努力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他指出,当前,总社的工作任务相当繁重,我们正在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系统的企业工作会议马上就要召开,接着还要筹备四届六次理事会议;出资企业改制、科研院所整合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新网工程”的扶持资金和职工社保问题也在紧张协调中。李成玉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把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学习实践活动,也不能因为工作忙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走过场、搞形式,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每一阶段、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用推动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他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兆枢在讲话中对李成玉的动员报告表示完全同意和赞赏。在全面传达了中央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后,结合供销合作社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所承担的职能和责任,林兆枢要求,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深入学习理论上下功夫;二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三是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他还对总社系统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创新、做好舆论宣传、把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等项建议和要求。

  佟宝君对总社系统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7指导检查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4期

2008年10月13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