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听取三家涉棉企业新班子经营管理情况汇报

作者:吴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李成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张高科摄

会议现场。吴震摄

  10月13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听取了总社出资的三家涉棉企业——中棉集团、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棉工业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经营管理情况汇报,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一同听取汇报。

  在听取了三家涉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后,李成玉指出,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没有充分显现出来。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设想中国经济能够置身这场金融风暴之外、能够一支独秀,恐怕只是一种良好的愿望。所以,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我们必须把经济发展的宏观环境和形势估计得严重一些,把企业改革发展的立足点建立在应对困难局面的基础上。李成玉说,三家涉棉企业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在经营管理上的一些决策和举措,如中棉工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适时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开拓国际市场以及进入再生资源深加工领域;中棉集团对下属新疆公司、广州公司的果断调整;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按时完成国家政策性棉花收储以及三家企业规范内部管理、减少管理费用开支等一系列举措,都是值得肯定的。李成玉进一步指出,必须对企业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要落实到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上。对企业当前存在问题不能回避,包括对过去积累的矛盾和问题要彻底清理,区别轻重缓急,积极应对、果断解决,还要注意开阔思路、多策并举。同时,要着力在建立企业新的体制机制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上下功夫。面对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企业要高度敏感、适时应对,要拿出积极主动、百折不回的勇气开创发展空间,任何优柔寡断、推诿迟疑,都会导致坐失良机、贻误事业。总社主管部门也要进一步履行好出资人监督和管理的职责。

  三家涉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是总社在全系统公开选拔产生、于8月中旬先后上任的。总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三家涉棉企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等参加了汇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